close

大家好,這次向大家介紹的是台中水湳的傳統美食~這個是在地人才知道的地方~

我們家因為住在台中,所以不常出去外面吃都吃家裡,連我們這些吃家裡的人都會跑去吃的傳統美食,甚至去到外縣市也都還是非常懷念的美食,這次不藏私的告訴您,您一定不能錯過唷!

 

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是「榕樹下魯味」,為什麼不多人知道呢?因為他的店面小,看起來店內看起來舊舊的,雖然現在搬到新住處,但桌子椅子都沒換新,看起來有那種古早味的感覺。不過知情的人都知道,這間店開很久了,以前是在旁邊的小店開,據說以前國軍常來這邊吃飯(因為離得近),他生意太好、座位太少,所以每次都大排長龍。

 

而且他的魯味好吃!但是現切,只有二、三個在切,因為魯味要另外排,所以客人一多就來不及所以會排隊,但是其他的菜就出很快。現在換到這間店面比較大,座位比較多,但吃飯時間還是要早點去,不然有時還需要等一下才有座位,因此去的時候要碰運氣~

榕樹下魯味

 

從我們小時候就常來這間店吃了,第一次是爸爸帶我們來吃的,吃完後從此念等不忘,目前在外面還沒有吃過比他們家還好吃的!想當年還是水餃一顆2元的時代…現在漲到4元了…

他們家最特別的是,東西賣很少,外面一般店面賣東西選擇多樣(有麵有飯),(印象中)他們家只有四樣:

水餃、酸辣湯、蛋花湯、魯味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光這四樣就成為人人必點的配備,所以餐飲業不用做多,做出口碑客人還是照樣來!


我喜歡他們的水餃、酸辣湯、魯味,每次來這間吃我爸媽必點,五個人吃60個水餃+大碗酸辣湯+180元的魯味,除了魯味太多會剩外,其他都會吃光光!而且是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(我們家的人吃飯比較快,吃太慢會被搶光)

 

 Untitled-2.jpg Untitled-3.jpg  

<---傳說中的魯味

因為大家口味不同,所以他切好直接送過來,沒有加調味料,可自己加香油和醬油,更好吃喔!

(不好意思我的相機有些色偏,還有夜晚比較暗)

 

以前是一個老先生在切,現在好像有交接給他的子女在經營?總之現在店內有許多年輕人在幫忙做,口感不會比之前差太多,還是有很多老顧客會回來光顧。

 

之前推薦我台中的朋友去吃,她雖然對其他菜沒什麼感想,但對於他的魯味情有獨衷啊!~




<----傳說中的酸辣湯、水餃

我吃水餃很挑的,我比較喜歡吃乾乾的水餃,所以自家煮的水餃我都不愛吃(口感不好,太溼、破掉),他們家的水餃是我難得愛吃的。


以前他們有很多人手,水餃現包!但常常人手不夠,要吃的人比包出來的速度還快…也是常排隊的原因…


現在他們水餃是買機器包,雖然比不上手工水餃,但是還能接受啦~出菜速度變快了,我一樣愛吃!

 

這個是大碗的酸辣湯$50,他有大中小,我覺得我喝過這麼多間的酸辣湯,他們家的算是數一數二我喜歡的!每次來必點!

 

 

 

因為我們家點完,上菜後幾乎是用搶的搶光(快速掃盤),所以照片拍不多(要搶菜吃),請各位朋友不要太常去,不然我們去會沒位子坐XD

 

最後跟大家說一下地點,有空去看看吧~~


店名:榕樹下魯味

地點:位於台中市水湳市場旁,大鵬國小對面  google map

營業時間:17:00~22:00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5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